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法制园地 > 正文

自治区禁毒办、教育厅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来我校督导调研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3 17:09:27 点击次数:[]

2017919下午,自治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禁毒总队总队长贺占忠、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及银川市禁毒委相关领导一行11人到宁夏大学,督导、调研宁夏大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并与宁夏大学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及党办、宣传部、工会、团委、校办、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学校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占忠总队长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全国及宁夏毒品漫延的严峻形势,及我国境内流通、泛滥的毒品种类多达200余种,已成为全球毒品消费及制造大国,禁毒工作已成为中央及地方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首要任务。希望宁夏大学通过形式多样、采取多种手段、不断创新方法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王宏伟副书记表示,近几年来宁夏大学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非常关心学子们的身心健康,采取禁毒教育与生殖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相合的新型模式对学生进行健康安全教育。对少数民族学生及外国留学生这一特殊群体,采取淡化民族习俗及生源地观念的方式开展禁毒教育,并将接受禁毒教育的群体延伸至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广大教职工,将禁毒工作作为学校日常、正常工作常抓不懈,努力创建和营造无毒校园。 

最后,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致对宁夏大学禁毒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并表示公安机将关大力支持宁夏大学的禁毒工作,会竭尽全力帮助和指导我们将宁夏大学打造成一片充满阳光和快乐的“无毒”净土、乐土,让广大学子远离毒品的伤害。

 

上一条:保卫处组织学生开展毒品预防知识教育讲座

下一条:公职人员醉驾或丢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