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法制园地 > 正文

公职人员醉驾或丢饭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09:01:45 点击次数:[]

根据现行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而在公务员招考规定中也明确,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得报考。新规定的实施意味着公务员一旦因醉酒驾驶被拘役,很可能会丢了铁饭碗。

而律师也成为本次新规出台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律师法》第49条规定,“律师因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

除此之外,《劳动法》第25条规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由此可见,凡因醉驾构成刑事犯罪的,可能会被单位开除公职或解除劳动合同。

 

 

上一条:自治区禁毒办、教育厅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来我校督导调研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下一条:何为酒驾? 何为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