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处发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处发文件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5 08:45:15 点击次数:[]

根据宁大党发〔2016〕22号《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处实际,现就2016年在我处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实际工作中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

二、组织领导

为了保障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取得实效,成立保卫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贺生斌

副组长:张宁张守荣张启明

成员:杨成礼李尚平丁维凡

贾 鹏孟锐赵阁

三、学习内容

(一)学党章党规

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自治区党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若干规定责任追究办法》等党内法规,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学系列讲话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三)做合格党员

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方法措施

(一)创新载体,围绕“三查三树”学习讨论讲党课

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围绕三个专题设置内容,对3个专题讨论和讲党课的责任人、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范围和方式等作出安排,“七一”前后,支部书记贺生斌同志对全处党员集中讲一次党课。

(二)聚焦问题,集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年底前,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保卫处班子及成员对照职能职责,带头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党章规定,对照正反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撰写检查材料,进行深刻党性分析。

(三)落实细小,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结合民主评议,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

(四)对标要求,促使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针对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五)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保卫处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开展专题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整改问题。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年度民主生活会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存在的问题。

上一条:保卫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具体措施

下一条:关于学生办理居住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