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处发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处发文件 > 正文

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4 00:00:00 点击次数:[]

温馨提示

广大师生:

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冒充校领导给教职工或中层干部打电话或发信息,说某时到办公室谈话,随后又打电话说有事不在办公室,但有急事需借现金临时周转,要求其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或汇款,进行诈骗,保卫处已向公安部门报案。与此同时,犯罪分子还利用网络、电信等手段进行其它的诈骗活动。

因此,保卫处、综治办提醒广大教职工,如果收到类似短信、微信、QQ留言或陌生来电等信息或电话要小心提防,陌生信息千万勿轻信,不明链接勿点击,家中隐私勿泄露,涉及钱财需小心,谨防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公安、税务、运营商、亲友及单位领导以电话欠费、购车退税、车祸出事、小孩绑架、积分兑换、急需现金周转等名义进行诈骗,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提防新型电信诈骗,不要盲目给对方转帐或汇款,要先给其本人或家人打电话核清身份、核实情况,然后再做决定。

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如果被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一条:关于学生办理居住证的通知

下一条:宁夏大学保卫处安全稳定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