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保卫处风采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反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4:2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近日,反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第二期在怀远校区展开,保卫处邀请西夏区公安分局、朔方路派出所、居委会工作人员在怀远校区兰竹苑餐厅广场进行了反诈及国家安全、禁毒安全宣传活动。

说明: C:\Users\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c0dfdec4f64defebee048fa309b63f.jpg

3月8日怀远校区保卫科邀请西夏区公安分局苏警官和朔方路派出所兰警官来到怀远校区怀远一教231、331分别对物电学院和信工学院的2022级新生开展反诈防骗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播放反诈视频、PPT讲座,结合学生群体频发的真实诈骗案件,详细的介绍了微信、支付宝诈骗、电子邮箱中奖诈骗、“杀猪盘”等48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带领大家认识诈骗手法的多样性以及危害,教育师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开学以来,保卫处协同辖区派出所、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反电信诈骗及国家安全、禁毒安全宣传活动的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警惕性,加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反诈、共筑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人员参观“遵义会议永放光辉”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