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安全生产督导组来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17:59:57 点击次数:[]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安全生产督导组贾教授一行到我校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贺兰山校区学生公寓、餐厅、实验室、消防控制中心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301081532.jpg

督导组先后对兰馨苑餐厅天然气安全情况、兰山公寓1号消火栓系统以及疏散通道内的电磁门能否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且完好有效等进行了检查、测试。

在科技楼国重实验室检查时,对实验室防火及实验室操作安全、疏散通道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新马楼消控指挥中心检查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并现场询问了网络通讯机房灭火系统配备情况,UPS电源与设备是否分开设置并且设有防火分隔。

检查结束后,贾教授代表督导组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有关问题现场给予指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力度,根据着火物质,人人要掌握正确方式灭火。二是要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火栓供水正常。三是微型消防站应具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使火灾危害降到最低。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301081540.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301081527.jpg

上一条: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条:保卫处积极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岗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