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消防应急疏散和溺水救援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16:00:2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火灾逃生和学生溺水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关注消防、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2022年9月14日,保卫处在怀远校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和溺水救援演练。

下午14点30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宣布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发现火情的报警、人员疏散、伤员救治、灭火救援等四个环节。演练过程中参演师生采用制式动作、利用就便器材捂住口鼻,快速从图书馆向楼前广场处疏散。随后,西夏消防救援大队怀远中队官兵针对被困学生及现场火情,模拟图书馆四楼着火进行了灭火救援演练。

防溺水救援演练活动以学生不慎掉入学校金波湖溺水为背景,通过参演人员溺水、呼救、报警、现场救援处置等环节对学生溺水救治过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中演示了用竹竿救人和用绳子救人的方法,旨在教会学生如何利用身边物品进行施救和自救。

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二班海小鹏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和溺水救援演练,使我体会颇深。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却往往被忽视,存在侥幸心理,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二班罗永录表示,通过这次演练,使我掌握了在火灾中自救本领,懂得日常生活中怎样正确使用电器设施设备,防止火灾发生。

演练结束后,刘炎胜指出,演练只是对实境的一个模拟过程,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感受和救援程序的教学,但安全工作是要求我们把工作做在平时、抓在平时,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学院、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教学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共有来自体育学院、物电学院、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教学中心)、图书馆等单位共50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了观摩。

上一条:保卫处积极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岗位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召开校园维稳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