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0:15 点击次数:[]

 4月27日下午,保卫处(综治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德勤楼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保卫处(综治办)党支部书记张守荣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和 “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大家表示,学校要着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甘于奉献的有志青年,努力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在学校发展建设方面按照“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目标建设好、发展好。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校园安保走访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