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带队检查调研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5:46:5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2022年3月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在学生处、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学校智慧安防指挥中心、文萃校园学校医院进行检查调研。

在学校智慧安防指挥中心,刘炎胜详细了解了智慧安防指挥系统的运行情况和实时动态。他强调,在对校园安全管理中,要充分发挥该系统的功能和特点,尤其是对学校的一些重点部位如水源地、危化品存储点、学生公寓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安全、可控。检查中还随机调阅了各校区门岗对出入校园人员管控情况。

在文萃校区学校医院检查时他强调,新冠非典型性肺炎在全国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给我校疫情防控带来一定的压力,学校医护人员要积极与属地医疗机构、人员紧密配合,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后的疫情排查工作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最后,刘炎胜要求,一是保卫处要按照《宁夏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任务要求,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守好安全第一道防线。二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履职,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三是积极推进智慧安防控制系统二期建设的扩容升级工作。

上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加强校警合作,共建“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