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校警合作,共建“无诈”校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2:2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及 “金钟罩”反电诈小程序在我校学生的关注、注册工作,按照《宁夏大学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及部署,10月14日下午,保卫处邀请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李军建警官在研究生院学术报告厅对我校全体辅导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暨安装“反电诈小程序”专题培训。

李警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与传统诈骗的区别,然后通报我校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难以防范的特征以及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

随后李警官结合视频短片、案例分析向与会人员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及犯罪分子诈骗手法。强调师生要养成良好的网络生活习惯及正确消费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确保自身及身边人的财产安全。

在培训现场,公安干警们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完成了反电诈小程序的关注、注册工作。并倡导辅导员按照学校“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全体在校学生尽快完成注册及关注工作。培训会上警官与辅导员们通过微信“面对面”建立工作群,并就有关问题答疑解惑和咨询服务。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f7c2df6dbb92619a2cde0e12c4953.jpg

培训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尽快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遏制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为我校师生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带队检查调研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对2021级军训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