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2 00:00:00 点击次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召开的安全稳定会议工作部署,1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带领党办、宣传部、校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农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易燃、易爆和剧毒物品的存放与管理、学生公寓使用违规电器情况及锅炉房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农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易燃、易爆和剧毒物品的存放与管理时,赵利宁指出,对剧毒物品的存放与管理必须落实双人双锁制度,建立出入库登记台账。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保管和使用剧毒物品,落实定期查库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在检查文萃校区锅炉房时,赵利宁就燃气锅炉的操作使用情况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他要求后勤集团领导必须加强对锅炉房的科学管理,建立健全电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燃气锅炉安全正常运行。

赵利宁还随机抽查了教育学院和政法学院学生公寓,对学生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促学院领导要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加大自我检查力度,对学生使用违规电器行为实施“零容忍”,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检查结束后,赵利宁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开展一次寒假前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稳定管理,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事件发生,确保学校寒假期间安全稳定。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除夕慰问在岗保安和一线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