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2 00:00:00 点击次数:[]

10月21日下午,保卫处在A区综合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与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和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安全教育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干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保卫处贺生斌处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保卫处副处长张守荣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及公安机关通报的案件。



资源环境学院、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农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处理学生安全事故及安全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各学办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析了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现状,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交流了经验和体会。体育学院、农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在座谈中积极发言,谈了目前学校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意见。

赵利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结合近期学生在校外发生的交通事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重视安全教育。他指出,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天天讲,时时讲,常讲常抓,常抓不懈,关键是抓落实。特别是负责安全工作的各单位领导,要在其位谋其政,确保一方平安。二是要及时分析本单位安全形势和规律,总结经验教训,掌握规律。要充分认识目前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适应环境,因势利导,以学生为本,以对学生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花大力气减少恶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开展群防群治,综合治理。安全教育不是少数学工老师的事,是所有教书育人的老师和学校管理者的份内之举,要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中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安全是“1”,其他是“0”,实行一票否决制不是口头上的,要切实贯彻实行,不推诿,不扯皮,对各类事故要有效应对,妥善处理,追究问责,一查到底。要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学生安全教育的具体环节上。

座谈会上,保卫处给各学院发放了精心整理编印的《校园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校园安全防范应急知识》《大学生人身安全防范常识》宣传册,要求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组织学习。这些安全教育宣传册,内容全面,简洁实用,操作性很强,涵盖了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及防火、防盗、网络诈骗、交通事故等防范常识,对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非常好的宣传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5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5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