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2 00:00:00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4日下午,保卫处在文科楼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与保卫处、各学院、直属单位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义务消防员、学生代表约35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赵利宁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我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这是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基本条件。各单位要经常开展安全教育普及工作,掌握火灾事故发生时的救火和自救的基本技能。组织师生经常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学校制定的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是学生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对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随后,银川市社会安全消防知识培训中心高级教官唐文刚为师生们作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丰富的音像、图片资料,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唐文刚系统介绍了各种火灾发生的原因、解救的方法以及处理和问责。除了室内讲解外,保卫处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现场救火演练。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现场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通过培训和现场演练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责任重大。

据悉,这是我校今年以来举办的第20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于当前学生普遍缺乏应有的消防意识和安全知识,特别是面对火灾等紧急事件时缺少应对能力,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自我救护能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