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综治办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8 00:00:00 点击次数:[]

为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4日下午,在校本部B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保卫处、综治办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参加2015级学生军训的500余名新生参加了培训。保卫处各科室人员组织并参加了培训,保卫处副处长张启明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西夏区消防大队专业消防人员作报告。通过丰富的音像、图片资料,生动的视频,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系统介绍了各种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的原因、解救的方法以及处理和问责。使与会学生深受教育和启示。除了室内讲解之外,保卫处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现场救火演练。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现场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和现场演练,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当前大学生缺乏应有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特别是面对火灾等紧急事件时缺少应对能力,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救护能力,这样的培训十分必要。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消防意识,特别是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务必要高度警惕,要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生命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上一条:高等院校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北戴河成功召开

下一条: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秋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