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秋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8 00:00:00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自治区安委办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秋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9月14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建峰一行,对我校秋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督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党办、校办、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成四个工作组陪同检查组,对学校的安全资料、消防设施、交通设施、防暴器材、重点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单位和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按照“严、细、准”的要求,采取认真看、仔细听、严格询问、重点设施器材现场测试的方法,深入校园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项目包括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安全责任制落实、服务外包项目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上下学交通安全和校车管理,食堂食品、特种设备、校舍安全管理,校园安全保卫及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落实等。

从检查组反馈情况来看,我校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做得细,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大力宣传,安全氛围浓郁;贯彻积极预防,确保安全稳定;强化管理,求真务实;总体情况良好。通过检查,发现一些有待改进的安全隐患,如有的实验室管理混乱,没有设立危险品购买、领用及废弃物处置备案制度;化学试剂未按要求分类存放;未设立危险化学品试剂台账和配备医药箱;食品原料采购未做查验记录等。

赵利宁听取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后,强调指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坚决贯彻“三严三实”的作风,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但重要的是抓落实。要加强对安全应急常识的宣传,做到经常化、常态化。对重点部门要设立永久性的宣传标志。要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高度重视对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制精神,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高等院校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北戴河成功召开

下一条:保卫处、综治办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