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卫士尽职守,学子失物尽得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8 00:00:00 点击次数:[]

7月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西夏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的“打盗抢、破毒案”专项行动被盗财物返还仪式在B区逸夫楼东侧举行。仪式上保卫处将近期破获的24起盗窃案件中追回的17部被盗手机,一辆摩托车,全部发还失主,挽回学生经济损失40000余元。


今年3月份以来,我校保卫处连续接到多起学生背包、手机、现金、银行卡、摩托车等物品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督促保卫处协调辖区公安部门尽快破案。保卫处立即行动,组织各校区保卫人员和保安分析案情,对案发时间、地点、手段及案犯逃离路线,进行深入研判,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反复排查比对,逐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在此基础上,保卫处制定了周密方案,昼夜布控,蹲点守候,在校园内对案犯布下了严密的抓捕大网。

6月7日晚,犯罪嫌疑人白某(系社会无业人员)显身,在B区再次作案时被保卫干部和保安当场抓获,并立即交由朔方路派出所处理。经派出所民警连夜审讯,白某交代了在我校及周边其他高校连续作案的事实。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截至目前,被盗财物全部返还失主,丢失物品的学生给校保卫处、中房物业保安公司和朔方路派出所赠送了锦旗。


西夏区公安分局韩永忠副局长、政治处主任尤银建及朔方路派出所所长、干警,校保卫处张守荣副处长参加了被盗财物发还仪式。发还仪式由校保卫处保卫科一科科长丁维凡主持。



上一条:高等院校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北戴河成功召开

下一条:保卫处、综治办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