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夏大学保安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17:06:48 点击次数:[]

1、门卫人员要坚守岗位,按时交接班。在岗位站岗期间保持站立端正,手势规范;衣冠整洁,举止端庄;待人热情,文明礼貌。

2、早7时至晚9时,值班人员必须在室外值班,晚9时至次日早7时在值班室值班。严禁在岗位上吃零食、吸烟、看书、看报、睡觉及出现其他工作懈怠行为。

3、门卫值班室要保持整洁美观,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未经同意不得存放他人物品和留宿外来人员。

4、门卫要保障学校门前的秩序井然,及时清理校门口乱停、乱放的车辆和临时摆设的摊点,及时处理校门口的突发事故。

5、保安人员执行勤务时必须严格照章办事,文明执勤、礼貌待人,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值班室,不得用甲方电话聊天或让学生去值班室打电话。

6、对于进入校门的人员,必须认真核对身份或证件,对外单位来访人员要进行询问、登记和传达;

7、要加强对进出校门自行车的管理,所有人员进出校门时要求一律下车推行,严禁任何人骑自行车出入校门。

8、对进入校园的机动车辆凭宁夏大学车辆出入证或保卫处允许后方可进入;对外运物资的车辆必须持有有关部门出具的物资外运证明,经保卫处签字同意后,验明品种、数量是否和证明一致,进行登记后,方可放行;如发现物品品种数量不符,查明情况,待手续齐备后方可放行;对于无证明外运的物资,要坚决堵截和扣留,同时报告保卫处处理。

9、对临时进入学校办事的机动车辆要进行登记,收取车辆出入管理费,并撕给宁夏大学车辆管理收费票据。禁止收费不撕票或对车辆不登记。

10、值班人员要熟记消防、报警、救护电话号码,熟记学校各单位内部联系电话以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姓名,以便有急事及时通知和联系。

11、外国人、港澳台胞、中外记者来校参观访问,门卫保安人员在验证的同时,负责与保卫部门联系,征得同意后,方可允许进入。

12、乙方保安人员必须服从甲方的领导,听从指挥,遵守甲方的有关规章制度,爱护甲方财产,依法履行职责,尊重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13、执行甲方有关规章制度。遇有重大治安情况,执勤保安要及时报告保卫处值班人员。

14、物资外运登记和人员出入登记薄作为档案保管,门卫人员按时交接班,并注明当天值班情况及人员姓名。登记材料每月由值班人员。

 

 

上一条:火场逃生方法

下一条:齐抓共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宁夏大学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