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宁夏大学学生安全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1 00:00:00 点击次数:[]

宁夏大学学生安全须知

亲爱的同学:

非常高兴你成为宁夏大学的新成员。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我们特别提醒你:

◆ 请将现金存入银行,保管好存折和银行卡;银行存折(卡)的密码,不要用出生日期或身份证号码。身份证、银行存折(卡)不要放在一起;随身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的现金,以免丢失或被盗。

◆ 笔记本电脑、手机、CD机、照相机、随身听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避免被他们顺手拿走。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 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关闭电源,以防被盗或发生火灾事故。

◆ 不要贪便宜购买下商贩到校园或宿舍推销的物品,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收取其他费用、推销商品者,应立即拨打校区报警电话或报告老师(辅导员),设法控制商贩。

◆ 不要将自己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地址告知陌生人,以防被骗。

◆ 遵守消防安全法则。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照明,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烧水煮饭,不私拉电线,以防火灾发生。不乱动消防设施。

◆ 不参与社会上组织的任何活动,谨防误入非法组织而受到伤害。

◆ 不酗酒,不打架斗殴和赌博,不携带私藏管制刀具和危险品,不制贩、吸食毒品。

◆ 跨校区学习、生活时,走天桥和地下通道。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禁止在校内外湖泊(河、渠)游泳、嬉水,以防溺水。

◆ 不购买小摊点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和感染疾病。

◆ 自觉遵守宁夏大学校园安全管理有关规定。爱护公共安全设施。

◆ 发生案件时,应保护好现场。在校外发生问题时,立即拨打110报警;校内发现或发生案件时,及时向校园保卫部门报警。

校本部A区报警电话:2061906

校本部B区报警电话:2061110

校本部C区报警电话:2062110

南 校 区报警电话:5063110


上一条:交通安全小常识

下一条: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4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