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法制园地 > 正文

醉驾将面临牢狱之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9 00:00:00 点击次数:[]

醉驾将面临牢狱之灾

据我区公安交管部门统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具有明显的时段特征,节假日前后是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相对高发期,查获的酒后驾驶行为同比工作日期间增加明显。

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将醉酒驾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还终身禁驾。

对于酒驾行为,处罚金额从原来的200元起罚变为1000元起罚。此外,将酒驾暂扣驾照的期限“从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修改为“6个月”,第二次饮酒驾车处10日拘留和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上一条:醉驾心态面面观

下一条:醉驾心态面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