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8 00:00:00 点击次数:[]

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3日,在A区文科楼一楼报告厅,我校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部门分管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和义务消防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与综治委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赵利宁指出,消防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当前大学生缺乏应有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特别是面对火灾等紧急事件时缺少应对能力,学校决定举办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人员主要是各部门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及老师、学生骨干和各单位义务消防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救护能力,是十分必要的。他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是火灾事故多发期,特别是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校安全稳定。


随后,银川市社会安全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高级教官陈彦飞通过丰富的音像、图片资料,生动的视频,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系统介绍了各种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的原因、解救的方法以及处理和问责。使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和启示。


据悉,本学期学校共举办了7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师生反映效果良好。通过培训,使广大师生受到了系统的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教育,提高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和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